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是“恋人”还是“贼人”?福州警方揭晓谜题……

2022-07-17 21:12:24来源:福州公安微信

开开心心来榕旅游,未曾想,凌晨时分卡里的钱却不翼而飞,盗贼竟还是自己的“枕边人”……

近日,李女士就遇到了这样一桩闹心事。

凌晨卡里钱不翼而飞,难道是黑客?

近日,福州市公安局水部派出所接群众李女士报警称,银行卡被黑客入侵盗刷1200元,请求警察帮助。

是“恋人”还是“贼人”?福州警方揭晓谜题……

是“恋人”还是“贼人”?福州警方揭晓谜题……

真相浮出水面,盗贼竟是枕边男友

是“恋人”还是“贼人”?福州警方揭晓谜题……

接警后,民警迅速依托“e体+”智慧赋能体系展开调查,借助大数据平台交叉碰撞、比对分析,民警发现李女士的钱是通过支付宝被转走的,转账地点就在其住所附近。通过与支付宝客服人员联系,民警得知转账时间是在凌晨,初步排除了黑客盗刷的可能性。根据现有证据,民警推测这起盗刷事件,极有可能是熟人或能接触到李女士手机的人所为。此时,所有证据都直指李女士的同居男友雷某!

经审问,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雷某承认了其趁女友李女士不注意,解锁其手机,将李女士支付宝账户内1200元转走,后删除转账记录的犯罪事实,并将转走的钱返还给李女士。

删除转账记录,却只是掩耳盗铃

是“恋人”还是“贼人”?福州警方揭晓谜题……

“最近电信网络诈骗猖獗,很可能是个人信息泄露,钱被黑客盗刷了,赶快报警吧!”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雷某偷偷转账后,以为删除转账记录就万事大吉,于是,在李女士发现银行账户钱少了以后,为了摆脱嫌疑,他又诱导李女士最近电信网络诈骗猖獗,钱很有可能是被黑客盗刷了,建议李女士报警处理。

面对民警讯问,雷某表示,他与李女士是男女朋友关系,转她的钱很正常,即便是报警被警察发现了,也不违法。由于雷某无工作,又要维持日常生活便一次次向朋友借钱,案发当晚,雷某被朋友催促还钱,情急之下,便动了偷转女友钱来还账的想法。目前,雷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

恋爱期间,男女双方自愿将自己的财物赠予另一方,原则上赠予方无权要求受赠方返还。但若是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采取了秘密手段,将对方的钱财占为己有,就属于违法行为。依据有关法律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窃取手段占有公私财物的行为,数额较大的涉嫌构成盗窃罪。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