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22福州国际数字化媒体发展研讨会在榕开幕

2022-07-16 07:54:4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瑞琪

2022福州国际数字化媒体发展研讨会在榕开幕

7月15日,2022福州国际数字化媒体发展研讨会开幕。

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在榕举办为契机,本届研讨会邀请40多家海内外华文媒体,及多位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学者、业界代表等相约“云上”,相聚福州,共同探讨数字中国建设,共谋数字化媒体发展未来。

近年来,福州紧抓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契机,数字产业乘势崛起,2021年我市数字经济规模超5400亿元、占GDP比重超48%,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也为数字媒体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此次研讨会立足数字福州和福州侨务的独特优势,引领聚合全国主流媒体、海外华文媒体深化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数字中国发展。

当天,国际数字媒体发展联盟成立,将搭建国际数字媒体的资源合作通道与信息交流平台,推动数字媒体顺应信息化时代发展潮流,深化国际交流合作,通过拓展合作交流平台、搭建国际传播矩阵、强化媒体责任担当,促进数字技术与创新思想的汇聚,推动务实合作,为数字媒体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后,与会媒体代表、专家学者围绕“创新驱动媒体新变革 数字引领传播新格局”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在圆桌对话环节,嘉宾们围绕“发挥数字优势 凝聚侨心侨智 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主题,畅叙携手共创数字未来的期盼;在主题分享环节,海内外华文媒体机构围绕“数字创新驱动下的媒体新生态”主题,分享了新媒体时代转型探索的实践与经验。(记者 林瑞琪)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