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22福州国际数字化媒体发展研讨会在榕开幕

2022-07-15 13:49:5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颜学辉/文 原浩/摄)7月15日上午,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前夕,2022福州国际数字化媒体发展研讨会在福州开幕。40余家海内外华文媒体,以及多位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学者、业界代表等相约“云上”,相聚福州,共同探讨数字中国建设,共谋数字媒体发展未来。

2022福州国际数字化媒体发展研讨会在榕开幕

据介绍,福州在数字经济领域,紧抓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契机,数字产业乘势崛起。据悉,2021年福州数字经济规模超5400亿、占GDP比重48%,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也为数字媒体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旨在发挥数字福州和福州侨务的独特优势,引领聚合全国主流媒体、海外华文媒体深化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数字中国发展。

2022福州国际数字化媒体发展研讨会在榕开幕

活动当天,国际数字媒体发展联盟正式成立。按照联盟发起倡议,国际数字媒体发展联盟将搭建国际数字媒体的资源合作通道与信息交流平台,推动数字媒体顺应信息化时代发展潮流,深化国际交流合作,通过拓展合作交流平台、搭建国际传播矩阵、强化媒体责任担当,促进数字技术与创新思想的汇聚,推动务实合作,为数字媒体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后,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副主任王恬,新华网党委常委、董事、副总裁申江婴,澎湃新闻政务中心负责人王鹏,封面传媒资深副总经理张华,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余敬中,马来西亚世华媒体集团执行董事张聪,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教授叶韦明等与会媒体代表、专家学者围绕“创新驱动媒体新变革 数字引领传播新格局”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将持续到7月17日。接下来,将进行圆桌对话、主题分享、“数字福州行”主题采风等活动,与会嘉宾将聚合国际传媒之力,交流经验、分享智慧,共商数字媒体发展新路径。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