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两岸同胞参与增殖放流 千万鱼苗游入榕马海域

2022-07-15 08:00:3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蓝瑜萍 池远

两岸同胞参与增殖放流 千万鱼苗游入榕马海域台胞将鱼苗倒入海中。记者 池远摄

14日,2022年福建省“6·6放鱼日”连江县分会场活动在连江县榕马海域举行,现场放流鱼苗1290万尾。

上午11时许,数十名参与增殖放流的渔民、台胞、志愿者提起塑料桶,将活蹦乱跳的黑鲷、大黄鱼苗投放至海水中,鱼苗欢腾而下,跃入万顷碧海。

“榕马海域海礁众多,适合黑鲷、大黄鱼等鱼类生长,通过有针对性的增殖放流,可对海域进行及时‘补仓’,既丰富海域鱼群生物量,又能改善天然水域生态环境。”连江县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董毅告诉记者,从往年渔民回捕的情况来看,增殖放流效果明显,极大地增加了渔民的收入。

榕马海域的生态环境,关乎连江与马祖乡亲的共同福祉。参与活动的台胞邱盟峰表示,放流活动意义非凡,“这次两岸同胞共同参与增殖放流活动,有助于保护海域水生环境,还为两岸渔民带来更多福祉,对促进两岸和谐发展有重要意义”。

目前,福州市已开展了一系列增殖放流活动,在闽江干流、闽江水口段、闽江闽侯白沙段、福清东瀚海域、永泰大樟溪等流域均有投放。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不仅能够恢复渔业资源、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还将极大改善海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陈成志)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