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永泰大洋葡萄飘香等客来

2022-07-12 09:02:3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叶欣童

严格控制串数,长出的果实营养更均衡颗粒更饱满

永泰大洋葡萄飘香等客来

永泰大洋葡萄飘香等客来工人们在葡萄园内剪枝。(通讯员 叶薇 摄)

近日,在永泰县大洋镇大康生态园葡萄种植园,枝繁叶茂的葡萄藤上缀满了一串串大小匀称的青色葡萄。50亩果园内果香四溢,令人垂涎欲滴。葡萄藤架下,工人们穿梭其间,熟练地剪枝、疏果、套袋。“预计本月底,葡萄园就会分区域陆续开放采摘,可持续到国庆。”望着满园的葡萄,负责人汪子樟感叹道,“又是一个丰收年!”

据汪子樟介绍,葡萄园主要种植有阳光玫瑰、黑珍珠、金手指等品种的葡萄,每年葡萄成熟之前,园区就要开展葡萄精细管护工作,以保障果实的绿色生态和口感品质。

“我们对每株葡萄的串数进行了严格控制,大约每株控制在13串左右,这样长出来的葡萄营养更加均衡,颗粒更加饱满。我们还全部采用山泉水浇灌,并定期对每个大棚的葡萄进行糖分检测,所以葡萄的品质会比往年更好。”汪子樟说,等到月底开放采摘时,葡萄的糖分可达到22度~ 25度。

除了葡萄之外,大康生态园内还种植有百香果、西瓜、九月黄、甜柿等十几种水果。此外,园区从去年开始增加了七彩滑道、稻草艺术园、射击场等娱乐设施,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

据了解,后续园区将立足村庄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优美的生态景观,积极融入永泰全域旅游发展,打造集生态观光、餐饮旅游、娱乐休闲、研学基地于一体的农业生态旅游观光园,成为永泰乡村旅游新亮点。(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叶薇)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