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研学旅游季7月12日正式启动

2022-07-11 10:18:3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朱丽萍)11日,记者从福州市文旅局获悉,“夏一站·趣福州”研学旅游季将于7月12日上午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市文旅局推出6条主题研学线路、103项研学产品、20项旅游优惠措施及景区活动、20项文化惠民活动、45场文艺演出和展览,加大文旅产品供给,加强优惠力度,打造研学旅游品牌,满足市民游客暑期出行需求。

据悉,“夏一站·趣福州”研学旅游季活动,规划六大研学主题,推出六条研学主题线路,分别是:“沿着总书记的脚步访福州”(主要研学点为福山郊野公园、严复故居、林则徐纪念馆、“苍霞人家”生活馆);“跟着诗词游福州”(主要研学点为福州西湖、林觉民·冰心故居、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鼓山);“你不知道的福州‘船’说”(主要研学点为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铁胁厂、甲型一号飞机模型、轮机车间、船政学堂等);“我把福州戏唱给你听”(主要研学点为福州闽剧院);“探秘福州茉莉花茶”(主要研学点为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漫游闽江之心”(主要研学点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青年会、青年广场、闽江夜游)。上述线路既有传统闽都文化,又有新思想学习教育;不但可以探索船政风云,打卡福州最新地标——闽江之心,还能让孩子们从古诗词里找到福州,寓学于游、寓游于趣。

除了主题线路,市文旅局还联合旅行社、旅游景区、非遗传承基地推出三个不同类型的研学产品。其中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福州分社、福建海外旅游实业有限公司、省旅假日旅行社(福州)有限公司等旅行社推出“昆虫奇遇记”“青少年徒步穿越一日游”“趣自然研学之农耕”“寻找黑夜里的小精灵——大腹山夜观营”“未来创变者--无人机探索·集训营”等59条内容丰富的线路产品;福州名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欧乐堡度假区等景区推出“非遗大漆剧本营《奶奶的梳妆盒》”“鼓岭少年五天四夜成长探险营”“欧乐堡五天四夜夏令营”等13项研学产品;福州壶山医学研究所、福建省沈绍安漆艺博物馆、福建同利餐饮有限公司等非遗传承基地推出“小药王研习之旅”“薪火相传·非遗传承——飘漆扇DIY体验”“肉燕非遗技艺体验式研学”等31项研学产品。

此外,“有福之州·游福同享”2022福州文旅消费季将于7月12日12时、21日12时通过“银联云闪付APP”发放千万文旅消费券,可用于支持在旅行社、景区(景点)、历史文化街区、公园酒店、民宿、餐饮、文化消费场所等涉及“吃住行游购娱”的线下消费。源脉温泉园、永鸿野生动物世界、瓷天下海丝谷等景区也推出门票优惠,鼓岭旅游度假区等景区举办“星空下的读书会——森林邂逅之旅”等旅游优惠活动,吸引游客在暑期畅玩一“夏”。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