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电动车违规载人致伤 “乘客”状告骑手获赔万元

2022-07-10 09:14:5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 林春长

 近日,台江法院一审审结一起电动车“乘客”状告骑手的纠纷,依法判决骑手小彭应向电动车“乘客”小杨赔偿人民币1万元。

日前,小杨需外出送材料,请求同事小彭骑电动车带他一程,骑行途中被一辆的士撞倒,小杨受伤。经交警认定,的士司机对该起事故负主要责任,小彭负次要责任。之后小杨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小彭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赔偿其人民币2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根据《福建省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规定:“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仅限在后座载一名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小杨搭乘小彭驾驶的电动自行车违反了相关规定。两人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均应充分认识该行为的违法性质,以及搭乘行为可能产生的不利后果。小杨因搭乘小彭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受伤,自身亦有过错。

因此,法院认定小杨和小彭过错相当,故判决小彭应向小杨赔偿人民币1万元。(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林熠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