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满榕城·福见七夕”2022福州情歌赛正式启动

2022-07-08 17:2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颜学辉

“福满榕城·福见七夕”2022福州情歌赛正式启动福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楼卫东(左六)为大赛评委颁发荣誉聘书。主办方供图

福州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颜学辉/文  林鸿杰/摄)7月8日上午,“福满榕城·福见七夕”2022福州情歌赛启动仪式在福州九日台音乐厅举办。记者获悉,即日起至7月12日,18至45周岁的青年歌唱爱好者均可通过微信小程序“2022福州情歌赛”报名并上传视频,冠亚季军将获得丰厚的现金奖励。

本次比赛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协办,福州市文化馆承办,旨在深挖“福”文化内涵,讲好“福”文化故事,提升福州城市品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启动仪式上,中宣部民族音乐文化传承出版工程专委办副主任、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志安;中国文化大使、海峡两岸亲善大使,大陆首位闽南语歌后陈飞;著名制作人、录音师、混音师,素有“台湾第一金耳朵”称号的陈建平;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福州市文联副主席、福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李式耀;国家一级演员,军旅歌唱家赵秀兰等海峡两岸知名艺术创作人获颁荣誉聘书。

“福满榕城·福见七夕”2022福州情歌赛正式启动评委代表赵秀兰演唱《福满美丽中国》。

本次比赛在全市12个县(市)区和福州大学城设置13个分赛区,赛程分为线上海选、线下初赛、复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进行。据了解,此次比赛在参赛曲目要求上,须主题鲜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健康向上,与“福文化”和“爱情”相关的歌曲均可。选手可独唱或组合均可,采用播放伴奏音乐,也可自带乐器伴奏,伴奏音乐由选手自备。此外,演唱歌颂福州、赞美福州、具有福州特色的歌曲,可酌情加分。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将于8月4日(七夕节)举办,评选出冠亚季军,将分别获得3万元、2万元、1万元奖金。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