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陆海并进!看连江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2-07-06 10:00:37来源:海连江公众号

“百台万吨”深远海养殖平台,正点燃连江向海进军“蓝色引擎”。万亩千亿现代物流产业新城,正冉冉升起于连江北翼。今天,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在连调研,为连江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陆海并进!看连江跑出发展加速度

7月5日上午,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在连江县开展调研活动,先后前往福州现代物流城和“振渔一号”深远海养殖平台,实地调研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听取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林向东等,县处级领导吴志群、陈钦、黄齐秋、刘麟翔参加活动。

陆海并进!看连江跑出发展加速度▲福州现代物流城效果图

位于连江北部的福州现代物流城,是福州精心打造的“六个城”之一,也是连江“一核引领,四轮驱动”发展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体规划面积62.2平方公里,力争建设成为海丝国际物流通道门户、国家物流枢纽重要载体、东南区域物流集散中心、现代产城融合示范样板,打造成福州北翼崭新的千亿产业新城。

陆海并进!看连江跑出发展加速度

在福州现代物流城,调研组一行前往了正祥海峡国际农产品物流园、福建海峡汽车及冷链物流产业园、福州现代物流城指挥部等地,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总体规划、智慧园区布局和施工建设推进等情况。

陆海并进!看连江跑出发展加速度

调研团充分肯定了当前现代物流城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方案,驰而不息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要完善周边基础服务配套设施,加快人才引进,加强高端产业对接,做大规模、打响品牌,提升新城吸引力、承载力。

这边园区建设如火如荼,那边项目发展成果颇丰。随后,调研团一行乘船来到“振渔一号”深远海养殖平台,详细了解平台性能特点、养殖模式、技术支持、资金投入及经济效益等情况。

陆海并进!看连江跑出发展加速度▲“振渔1号”养殖平台

“振渔1号”养殖平台总投资约1500万元,是世界第一个深海绿色自动旋转海鱼养殖平台,于2019年5月在筱埕镇定海青屿附近海域正式启用,年产优质大黄鱼约100吨,年产值约1200万元。

陆海并进!看连江跑出发展加速度

调研团希望,连江县要积极发挥区域优势、抢抓机遇,全面掀起新一轮“海上福州”建设热潮,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深入挖掘特色资源优势,加大开展养殖试验、平台创新,进一步推动“百台万吨”项目,实现渔业产业规模化高质量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