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年底前通车!连江这项工程正全速推进!

2022-07-06 16:01:23来源:海连江微信

晓澳横仑至赤湾段全面通车、琯头下歧至东边段全面通车、晓澳赤湾至道澳段建设全速前进......以点辐射八方、以路串联山海,今天,让我们一同来看看国道G228连江段的最新进展吧!

年底前通车!连江这项工程正全速推进!

近日,记者在国道G228连江段公路项目(晓澳赤湾至道澳段)现场看到,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他们正在进行路基填筑及路槽整理施工。“该路段的箱涵工程已顺利完成,待当前路基工程完工后,9月底就能进行沥青路面摊铺工作。”连江县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德典说。

年底前通车!连江这项工程正全速推进!

国道G228晓澳赤湾至道澳段工程,起于连江县晓澳镇赤湾村,与已建的国道G228连江晓澳至赤湾段公路工程顺接,路线全长约1.6405公里。目前,该路段已进入冲刺阶段,总体施工进度达85%,预计将在年底前建成通车。

年底前通车!连江这项工程正全速推进! 年底前通车!连江这项工程正全速推进!

G228国道是一条途经我国沿海地区的南北交通大动脉,是今年福州市交通建设的“1号工程”,其中,国道G228连江段公路工程项目起于浦口镇官岭村,终于琯头镇东边村,路线全长29.987公里,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35.75亿元。

年底前通车!连江这项工程正全速推进!

据悉,国道G228连江段路线经浦口、东岱、晓澳、琯头四个乡镇,共分浦口官岭至松坞段、浦口松坞至晓澳横仑段、晓澳横仑至赤湾段、晓澳赤湾至道澳段、晓澳道澳至琯头下歧段、琯头下歧至东边段等6个路段。当前,晓澳横仑至赤湾段、琯头下歧至东边段已全面通车。

年底前通车!连江这项工程正全速推进!

据郑德典介绍,国道G228连江段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连江公路网结构,极大地提升浦口、东岱、晓澳和琯头等乡镇的整体交通条件,东岱、晓澳将实现“半小时内上高速”。

年底前通车!连江这项工程正全速推进! 年底前通车!连江这项工程正全速推进! 年底前通车!连江这项工程正全速推进!▲国道G228沿线部分景点

一步一景,一步一画。国道G228连江段将如玉带般串联沿线村镇、产业园区以及滨海旅游资源,推进“交通+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造连江滨江滨海经济带。

同时,国道G228连江段还将结合路域环境、路段特点等,因地制宜完善沿线服务区、停车区、观景台、绿化景观、慢行步道等服务体系,让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互相转化,有效服务连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