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钱可以再赚,救人的事不能耽误” 饭店老板捐造血干细胞

2022-07-06 08:17:5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钱可以再赚,救人的事不能耽误”

饭店老板为捐造血干细胞

当起“甩手掌柜”

5日13时许,龙岩小伙张坤华在家人陪伴下,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福建省第349例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张老板最近去哪儿了?”这是最近龙岩上杭一家私房菜馆的熟客们扑空后的疑问。原来,老板张坤华接到了“求救信号”,赶着来福州救人。

张坤华是“85后”,在2015年的一次献血中,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库。“听说可以帮助别人,还可能救人一命,没有什么比救人更重要的了。”他说,去年12月,他接到了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来电,称有一名血液病患者与他的情况基本匹配成功。他当即就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

之后的几个月,张坤华当起了饭店的“甩手掌柜”,全力配合做起了各项体检。张坤华坦言,捐献造血干细胞是自己从未做过的事,难免有些紧张,而让他顾虑的还有自家的饭店。“家人担心饭店生意受到影响,尤其是疫情之下,饭店生存本就不容易。但我想钱可以再赚,救人的事不能耽误。”他斩钉截铁地说。

7月1日,张坤华来到福州,在协和医院医务人员和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在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知情同意书上签下名字。“我爸爸来做好事,我为他自豪!”陪同前来的10岁儿子的一句话,让张坤华觉得一切都值了。“孩子支持我做好事,我也想让他知道要多去帮助有需要的人,给他们带去温暖和鼓励。”(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薛昀)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