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两岸学子寻福闽都

2022-07-05 07:30:3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为期4天的第十届海峡青年节重要配套活动“寻福闽都 情系两岸——2022年两岸青年中华文化(闽都文化)研学体验营”4日落幕,共有近百名两岸学子参加研学营。

此次研学营也是2022年国台办对台重点交流项目之一,以“闽都文化”为主题,开设“闽都坊巷古厝建筑与近代名人风云”“非遗技艺体验”“船政风云”“寻味闽都”等研学课程。

两岸学子实地探访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昙石山遗址博物馆等地,感受千年古城的变迁;深度体验闽剧吟唱、油纸伞和肉燕等非遗制作技艺,感受“非遗闽都”的魅力;走进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和船厂遗址,探秘中国近代船政发展历程。

交流分享会上,两岸学子归纳梳理,沉淀知识,建立起闽都文化和两岸渊源的有机联系,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平日跟台湾的亲朋好友聊天中,我们会聊到很多大陆的风土民情,他们都会惊叹我对大陆传统文化了解之深,这与我此前参加了许多研学活动密不可分。”华侨大学学生、来自台湾新竹市的黄于珊说。(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