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升级!长乐这个渔港有大变化!

2022-07-05 09:19:39来源: 最美长乐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港口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到,长乐潭头二级渔港提升改造和维护整治项目,自2021年9月入场施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码头部分桩基础及预制构件完成准备上部施工阶段,整个项目计划于2023年7月竣工。

升级!长乐这个渔港有大变化!

潭头二级渔港提升改造和维护整治项目位于潭头镇福星村西侧渔港,总投资15123.59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长100米,宽8米40HP码头;岸线整治876米,其中东护岸长756米,顶面通道宽8米,西护岸(分南北两段)长120米,顶面通道宽7米;栈桥36米,顶宽10米;港池疏浚3.16万立方;管理房800平方及水、电等配套设施。

升级!长乐这个渔港有大变化!潭头二级渔港提升改造和维护整治项目效果图

记者了解到,原渔港基础设施落后,港道淤积严重,不仅大大限制了渔港功能的正常发挥,制约了港区可持续发展需求,而且每逢大潮期遇到台风天,海水便会倒灌,给居住在渔港沿岸福星村的村民带来了影响,渔港提升改造是当地干部和群众共同的期盼。

升级!长乐这个渔港有大变化!

“目前,岸线整治部分,东护岸已全面进入施工状态,西护岸南侧正在准备中,即将开工作业。在栈桥部分,桩基础、上横梁均已完成,桥面预制构件已吊装完毕;在疏浚部分,现已完成3000立方。”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准备开挖基槽及胸墙施工,加快护壁桩和护岸施工力度,完成码头下部施工节点,争取保质保量早日完工,带动渔港、城镇、旅游产业联动发展。

未来,以升级版的二级渔港为依托,我区将打造渔湾小镇,建设康养休闲旅游商业中心,带动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旅游,促进全域滨海发展。


记者 姜亮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