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征集文物史料

2022-07-04 08:45:5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蓝秀楠

6月30日,福州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福州革命历史文物及福州英烈遗物相关事迹线索。

该馆此次重点征集反映各个革命战争时期知名的福州籍烈士和在福州牺牲的英烈事迹、文物史料及相关线索,或展示新中国成立后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时代建设等各方面作出贡献的英烈事迹、文物史料及相关线索。与福建重大革命事件关联的文书、手稿、契证、信件、地图、电报、战斗装具、战利品、英烈肖像及遗物、荣誉证章类、军装、军衔、群众参战支前的农具等,均可以捐赠。

据了解,福州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位于福州市文林山革命陵园内,目前正在建设中,展陈面积1872平方米。该馆以“福州近代史”为架构,以“英雄人物”为主线,内设主展区、临时展区、儿童体验区、多媒体教室、接待区等,将运用数字多媒体互动、声光电展示等手段,生动展示近代以来福州各个重要历史阶段的重点人物事迹。

陈列馆建成后,将成为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及特色党性教育的重要场所。(记者 蓝秀楠)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