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这项全国大赛结果出炉,高新区多项作品和个人获奖!

2022-07-04 17:00:30来源:高新福州

日前,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2021“八喜杯”我的自然故事—《冈特生态童书》故事续讲大赛圆满结束,福州高新区多项作品获奖,获奖总数居全市第一。

小学组:

福州高新区南屿中心小学黄晓语同学的作品《续梦》荣获全国小学组一等奖;

中学组:

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林予煊同学的作品《续写<水中的食肉植物>》荣获全国中学组三等奖;

刘檀澄同学的《续写<河岸新生机>》、赵允浩同学的《磷虾的奇幻冒险》、林静同学的《活得好还是活得久》等作品荣获全国中学组优秀奖;

林子鑫同学的《以爱之名》、卞超岳同学的《我爱柠檬汁》(续写)、杨灵欣的《水的故事》等作品荣获全国中学组鼓励奖。

优秀指导老师:

福州高新区南屿中心小学柯羽晗老师荣获全国优秀指导老师奖。


黄晓语同学在阅读《冈特生态童书》中《太阳能利用的未来》后,完成了一篇续写——《续梦》。

该续写通过爷孙俩的对话,探索了未来利用太阳能的梦想,更是畅想了中国科技崛起的梦想、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结尾爷爷喃喃自语:“中国梦就是人民的梦,是我们的梦,更是你们的梦……”说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不是一代人的梦,而是几代人持续努力追逐的梦!该作品获小学组一等奖。

这项全国大赛结果出炉,高新区多项作品和个人获奖!

高新区第一中学共有7名学生作品获奖,为福建省在此次大赛中获奖人数最多的学校。

该校在“喜迎二十大 共筑中国梦”成人礼仪式上为获奖学生颁奖,积极弘扬生态文化,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提高青少年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为早日实现“美丽中国”而努力。

这项全国大赛结果出炉,高新区多项作品和个人获奖!

据悉,该活动旨在动员广大青少年续写童书故事,激发青少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创新的热情。

高新区各中小学参赛中小学生通过阅读、理解,充分发挥想象力,以科学的态度、丰富的情感,突出生态环境保护主题,续写了丰富多彩的《冈特生态童书》童话故事,创作出多篇精品。故事情节生动有趣,字里行间流露着纯真和热情,充分表达了同学们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真挚情感,展现了福州青少年优秀的生态文化素养。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