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深入开展“安澜闽江”专项行动

2022-07-03 08:29:5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蓝瑜萍

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深入开展“安澜闽江”专项行动执法人员查获非法电鱼船。(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供图)

根据近期闽江智能监控系统的警示线索,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连续多日开展夜间通宵蹲守、反跟踪盯梢,并派出“海鹰”无人机专班实地暗访核查,于6月30日在仓山区三江口附近打击了一处隐秘的电鱼窝点。

当日中午,在支队主要领导带领下,支队联合仓山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出动岸上和水上组执法人员共20人、执法船3艘,迅速出击,一举端掉了电鱼窝点,并查获了涉嫌电鱼的“三无”船舶4艘,收缴电鱼工具4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此次行动有力打击了电鱼违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支队将持续以“安澜闽江”专项行动为抓手,继续紧盯重点时段、重点水域,保持打击电鱼等非法捕捞行为高压态势,为保护渔业资源,维护两江沿岸群众正常的休闲生活空间提供有力保障。

2022年“安澜闽江”专项行动已开展近4个月,福州市渔政执法机构加强全方位监管,严厉打击电鱼等非法捕捞,确保闽江禁渔制度有效实施,让闽江禁渔制度深入人心。(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邱烨凌)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