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国首款船政主题剧本杀来了

2022-07-03 09:03:3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马丽清

近日,全国首款船政主题剧本杀《马江梦圆》在马尾区正式发布。

剧本杀作为演绎式娱乐项目,广受青少年喜爱。在《马江梦圆》的剧本里,参与者可以通过扮演船政学堂学子,感受船政历史,追寻先辈足迹。

剧本中的人物均以真实历史人物的名字来呈现,参与者可以穿越百年,体验船政学堂的学习和生活;也可身临中法马江海战战场,与福建水师官兵们同仇敌忾,一起谱写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这是船政文化与现代流行游戏有机结合的全国首创,也是对传承弘扬船政文化的一次大胆尝试。

马尾团区委有关负责人说,马尾团区委会同有关单位共同打造了这个以船政为主题的剧本杀,希望以时下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他们沉浸式演绎经典,感悟船政精神,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从7月5日至11月,每周二、四、六下午,《马江梦圆》剧本杀在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免费对公众开放。公众需提前预约。(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江超云)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