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熊孩子”高空抛物险些砸到人 警方上门开展批评教育

2022-07-03 08:32:2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走着,走着,空中突然落下一个外卖盒,砸在一旁的电动车上,落在小区居民姜先生的跟前。1日下午3时45分,发生在福州市仓山区福湾新城秋月苑小区内的这一幕,着实让姜先生惊出一把冷汗。

当天下午姜先生外出办事,当他从小区26号楼走过时,差点被一个从天而降的外卖盒砸到。

“外卖盒里还有将近半盒的河粉,砸在了一辆电动车上。”姜先生心有余悸地表示,外卖盒的落点离他很近,除了他之外,几名同时路过的居民也受惊了。

据姜先生介绍,外卖盒用打包袋包着,上面还有未撕下的外卖单小票。小票信息显示是16楼的住户。

“高空抛物的行为很恶劣,当时有不少人走在小区里,万一被砸到,后果不堪设想。”姜先生表示。

姜先生取下外卖单小票,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

2日,记者从金山派出所获悉,民警当天接警到场后,根据外卖单小票记录的信息,找到肇事者的住处。经了解,高空抛下外卖盒的是住在16楼的一名未成年的“熊孩子”。民警当场对家长和“熊孩子”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家长承诺会严加管教孩子。随后,民警责令家长下楼将地面清理干净。

据了解,高空抛物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从2021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民法典,明确禁止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对高空抛物、高空坠物致人损害的民事责任进行了厘定,也对物业服务企业的安全保障责任和公安机关的调查责任作出了规定。(记者 林春长)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