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省种苗创新基地(琅岐基地)今日开工

2022-07-02 16:59:00来源: 马尾的事儿

福建省种苗创新基地(琅岐基地)今日开工

7月2日上午,福建省种苗创新基地(雪美农业琅岐基地)项目开工。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琅岐“种业创新”基地迈进了“育、繁、推”一体化的阶段。

福建省种苗创新基地(琅岐基地)今日开工琅岐雪美项目

采用现代农业标准化管理模式,运用农业“五新”技术,从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入手,设有智能温室钢架大棚生产种植中心、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蔬菜冷链储存配送中心、种苗繁育中心、水稻烘干中心、蔬菜检测中心、数字农业服务中心等主要功能区。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230多亩,可就业员工300人,预计年产蔬菜和粮食3万吨,年产值约1亿元,辐射种植基地面积可达4万亩,实现“产、供、销”全产业链的现代农业体系。

福建省种苗创新基地(琅岐基地)今日开工

其中,项目将建设150亩蔬菜水培基地,采用国际领先技术,通过无菌无尘培育,并与省农科院、农林大学合作,为市场、商超、电商提供优质蔬菜。还将建设100亩智能温控种苗繁育中心,自动化数字化温湿度调控、水肥一体化控制,每年可为农户提供商品化机器插秧2万亩,蔬菜种苗8000万棵。

福建省种苗创新基地(琅岐基地)今日开工

福建省种苗创新基地(琅岐基地)今日开工效果图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今年九月可完成大棚初步建设工作,种植的首批蔬菜也将在九月出苗。“首批我们将栽种芹菜等蔬菜,通过现代农业技术种植的蔬菜品相好、成品率高,同时口感细嫩,非常受市场欢迎。”雪美集团董事长李向雪介绍道。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