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省多领域反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公布

2022-07-02 09:37:5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2022年全省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以来,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地区、重点商品,严厉打击各类不正当竞争行为,截至6月底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83件,罚没款938.25万元。1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几个典型案例。

福建省一生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经营“颜如韵胶原蛋白肽饮”等普通食品的过程中,通过微信向代理商发送宣传资料,含有“能防癌抗癌、降血压”“对糖尿病人具有医疗和预防作用”等内容。该公司无相关材料证明所经营的“颜如韵”产品具有上述宣传功效。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88万元。

福州仓山区维多利亚医疗美容门诊部通过在经营场所悬挂灯箱、设置宣传廊等方式,为聘用的梁某某、李某两名医生杜撰了“中华医学美容协会理事”“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协会会员”等宣传内容,误导前来就诊的消费者。另查明药房货架上2盒药品已过有效期,购进YAG激光治疗机、二氧化碳激光治疗机等医疗器械时未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过期药品,对其虚假宣传行为并处罚款20万元,对其销售过期药品行为并处罚款10万元,合计并处罚款30万元。(记者 刘珺)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