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步步逼近,将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2022-07-02 11:26:40来源:福州气象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步步逼近,今天(7月2日)早晨10时距离广东电白东南方向约85公里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5百帕。预计,“暹芭”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即将于今天中午到下午在广东阳江到雷州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登陆地段广东电白到湛江(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3米/秒)。“暹芭”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暹芭”带雨能力极强,广东、广西、海南岛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可能出现极端降水。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步步逼近,将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受台风“暹芭”外围东风水汽的影响,昨天白天到今天(2日)早晨福州全市各地全天均有短暂阵雨或雷雨,局部乡镇出现暴雨和大暴雨,统计1日08时~2日08时的总降雨量,以马尾琅岐镇凤窝村115.1毫米(大暴雨量级)为最大。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步步逼近,将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今明两天福州全市范围内都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局地雨势强,有大到暴雨,这个周末不建议进行户外运动。4日-5日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有大雨,提醒大家出行要随身携带雨具。受台风外围影响,这个周末高温稍有缓解。下周随着天气好转,气温会继续上升,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哦。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步步逼近,将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

03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

04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有大雨。

05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有大雨。

[福州市沿岸海域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海区有大雨到暴雨。

03日白天到夜里,偏东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海区有大雨到暴雨。

04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转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阴天间多云,部分海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

05日白天到夜里,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阴天间多云,部分海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小雨,东南风1级,气温32~26℃

03日白天到夜里,中雨转阴,西南风2级,气温32~26℃。

04日白天到夜里,中雨转阴,南风2级,气温33~27℃。

05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阴,东南风2级,气温34~27℃。

福州市气象台

2022年07月02日11时发布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