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特殊日子参观特殊展馆,值”——红庙岭“生态展馆”见闻

2022-07-02 08:14:0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池远

“特殊日子参观特殊展馆,值”——红庙岭“生态展馆”见闻海峡环保党员代表参观位于红庙岭的展馆。

“今天是七月一日,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日。在这特殊的日子,参观这特殊的展馆,值!”置身“红庙岭·跨世纪的造福工程——习近平同志领导福州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理念与生动实践”展馆,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参观者情不自禁地感叹。

步入红庙岭如白莲初绽的圆形建筑,展馆内绿意充盈,一卷横跨30年的福州生态文明建设画卷徐徐展开。

展馆生动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如何科学谋划、亲自推动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建设,如何一体推进污水处理、内河整治、造林绿化等工作美化榕城、造福于民,以及福州遵循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山清水秀城美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实践。

在1994年的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动工照片前,参观者陈若其仔细端详,园区30年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他感慨“真的想不到”。

陈若其2019年成为红庙岭厨余垃圾处置项目副总经理,亲眼见证园区厨余项目从无到有,红庙岭逐渐成长为全国门类最齐全、工艺最先进、环境最优美的近零排放、森林式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能有幸成为参与其中的一名建设者,我倍感自豪”。

福建海环海滨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肖毅曾参与筹划垃圾处理处置项目,“展览清晰展示红庙岭从一纸规划真正落地成为宏伟现实,看完展览,我才真正明白何为‘一张蓝图绘到底’,这更加激励我们牢记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奋进绿色发展道路”。

不仅是红庙岭展馆,为了赓续传承党的红色血脉,6月30日,福州新落成的展馆也成了热门打卡点。其中,三坊七巷保护成果展、“苍霞人家”展馆、闽江学院校史与应用型办学成果展、“鼓岭故事”、“习近平在福州的创新理念与生动实践”规划馆特展等接待众多党员干部,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为建设福州、发展福州提出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以此来庆祝党的生日。

榕城大地,一个个红色展馆内,源源不断的红色精神正在薪火相传。(记者 沐方婷/文 池远/摄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