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对照清单狠抓整改 福人小区焕然一新

2022-07-02 08:20:4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颜澜萍

近日,一场清洁家园行动在台江区鳌峰街道福人小区火热进行。来自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一起动手,清扫路面枯枝落叶,清除楼道乱张贴和乱涂写,清理乱堆放的垃圾和杂物,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工作既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也是难点。福人小区是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无物业小区,共有400多户居民,此前市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督导组发现福人小区绿化带、楼道等区域常有垃圾堆放,居民楼后还有很多废弃物,看起来十分杂乱。

“由于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前段时间保洁员辞职所以导致保洁不到位,收到通报后,我们立即从别的小区借调了保洁员,现在已经正式上岗,负责小区清洁卫生工作。同时,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并通过张贴公益海报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对居民乱扔垃圾、乱堆放杂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福人社区党委书记郑韫钰说。

针对小区存在的两车无序停放现象,“我们通过与居民共同商量,在小区新开辟了6个非机动车停放点,同时通过划线来规范机动车停放位置,引导车辆有序停放。”郑韫钰介绍。

此外,鳌峰街道城管中队也联合社区对小区内居民“飞线充电”行为进行了地毯式排查,从楼前到楼后、从楼外到楼内,对“飞线充电”的行为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后续我们还将尽快增设充电桩,将居民停车充电难题一次性解决到位。”郑韫钰表示。

如今,通过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的共同努力,福人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房前屋后堆放的杂物不见了,车辆整齐有序停放,小区环境更加整洁干净,舒心多了。”小区居民林敏怀说。

郑韫钰表示,福人社区将对标对表文明创建标准,持续抓好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作,并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小区治理各项事务中,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记者 颜澜萍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