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两大项目同步动工

2022-07-02 09:33:3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6月30日,福清国道G228(滨海大通道)二期工程暨G324萩芦溪大桥连接线项目同步动工。两个项目总投资45亿元,项目建成后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构建福莆宁综合交通体系等具有重要意义。

福清两大项目同步动工福清滨海大通道二期三山南倪至江镜农场段。

据悉,滨海大通道是福建省“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的重要战略通道,是构建福莆宁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一环。福清滨海大通道项目北连福州滨海新城,南接莆田涵江,连接福清湾、兴化湾,联动元洪港区和江阴港区,联通元洪投资区、蓝色产业园、江阴港区三大工业园区及沿海11个镇街和农场,项目一期已建成通车。

此次福清滨海大通道二期项目,是福州沿线县区里面,长度最长、投资最大、前期最快、开工最早的。工程起于三山南倪接大真线,终于江阴孙卓接江阴大道,路线总长23.641公里,按双向6车道、60公里/小时的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标准建设。

国道G324萩芦溪大桥连接线起于新厝双屿接新江公路,终于新厝大沃顺萩芦溪大桥,路线总长5.326公里,按双向8车道、80公里/小时的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全线建设工期18个月。

国道G324萩芦溪大桥连接线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G324线的交通压力,强化涵江和江阴两港作业区联系,加强福州至莆田快速通道与城镇路网的关联,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和港口集疏运体系。(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林翔)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