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闽江之心 城市名片 >> 新闻聚焦

多场活动庆“七一” 在“闽江之心”晒幸福生活

2022-07-02 08:14:0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孙漫 颜澜萍 李白蕾 陈暖

多场活动庆“七一” 在“闽江之心”晒幸福生活福州城投集团党员进行“我心向党”红歌快闪。记者 陈暖摄

朴实坚定的声声誓言、铿锵入耳的诗歌朗诵、响彻广场的阵阵红歌……6月30日至7月1日,在“闽江之心”,丰富多彩的活动轮番上演,展示榕城市民的幸福生活,为这片“最美水岸”增添亮色。

闽江文化秀火热开启

1日的“闽江之心”核心区热闹非凡,仓山区迎“七一”闽江文化秀系列活动在闽江南岸沿线的安澜会馆、仓前公园、江心公园等地举行。

在仓前公园林觉民广场,仓山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等组成的合唱团倾情演唱《领航》,鲜艳的党旗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深情温暖的歌词、大气磅礴的旋律响彻闽江上空。在安澜会馆,新编曲艺《滴水人家》以评话伬艺的形式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感人故事。在江心公园,群众展示自导自编的文艺节目,向党的生日献礼。在鲁贻图书馆,油画写生作品展吸引市民观赏。

红歌唱响海丝广场

1日,“闽江之心”海丝广场上,福州城投集团的党员用一场走实又走心的党日活动铭初心、感党恩,为“最美水岸”增添亮色。11名老党员代表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诗歌《砥砺初心向复兴》。红歌快闪中,以党旗为中心,党员们整齐列队,手举代表着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101”字样,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的深情祝福。

专场音乐会送上视听盛宴

“闽江之心”系列主题文化活动的首场活动——管乐专场音乐会7月1日晚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举行,交响管乐合奏《欢乐中国节》、女声独唱《节日欢歌》、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朗诵《人民万岁》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为市民送上视听盛宴。

主题灯光秀告白青年学子

6月30日晚,50名参加“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及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的青年学子登上“好年华号”游船,欣赏街舞表演,感受寿山石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茉莉花茶窨制工艺。学子们还欣赏了闽江沿岸灯光秀,“好年华,聚福州”“聚天下英才,建有福之州”等变换的大字向青年学子们火热告白,诚邀他们在最好的年华相聚福州、建设福州。(记者 王玉萍 孙漫 颜澜萍 李白蕾 实习生 宋亦敏 通讯员 仓萱)

多场活动庆“七一” 在“闽江之心”晒幸福生活

点击进入“闽江之心 城市名片”专题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