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长乐区营滨路提升改建工程全线贯通

2022-07-01 15:53:20来源:央广网

日前,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混凝土拌合料的摊铺和碾压,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营滨路提升改建工程全线贯通。

长乐区营滨路提升改建工程全线贯通(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该项目全长25.233公里,由中建路桥集团承建道路标准为双向六车道、二级公路,部分路段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是福建省迄今为止泡沫轻质土用量最大的工程。项目主要施工内容包含软基处理、路基路面、桥涵缺陷修复、市政管线(雨污、照明)、景观绿化等。

自2020年4月开工以来,该项目建设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精心协调、科学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引进新工艺、使用新材料,严把安全关、质量关,合理配置人机设备并千方百计保障施工资源,着力提升现场管理水平和施工效率,铆足干劲全速奋进,有力推进了项目建设。

据悉,营滨路是福州市滨海新城干线路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承担过境交通功能又兼作区内交通干道。原道路2016年建成通车以来,大部分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沟槽、车辙、裂缝、路基沉降等问题,影响了道路景观及使用功能。此次提升改建后,高标准高质量的新道路将有效改善当地交通环境,为居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并进一步促进该地区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