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闽江之心 城市名片 >> 焦点图

什么是“闽江之心”?你知道吗?

2022-07-01 12:37:19来源:福州新闻网

最近福州人,一直在谈论“闽江之心”那你知道什么是“闽江之心”吗?

位于市区闽江段的中洲岛,被誉为“南台明珠”,作为“闽江之心”核心段、重要节点,一直是福州的网红地标。

什么是“闽江之心”?你知道吗?陈捷阳 摄

今天起,仓山区将对中洲岛开展安全隐患整治,预计年底前完成。

仓山区政府拟推动中洲岛建筑功能导入、安全整改、景观整治、业态提升,努力打造“闽江之心”最美滨江会客厅,彰显有福之州的山水魅力、商业活力、人文内涵、现代气息,让中洲岛重新焕发活力。

什么是“闽江之心”?你知道吗?不少商户已搬走,剩下的正在打包。石美祥 摄

记者从仓山区获悉,中洲岛整治提升工作正加快推进。截至目前,中洲岛商贸中心的1000多间店面经营户已全部签订搬迁协议,已有近半完成搬迁。

什么是“闽江之心”?你知道吗?不少商户已搬走,剩下的正在打包。石美祥 摄

中洲岛我们等你回来!

最后让我们一起来一睹“闽江之心”之美。

↓↓

闽江之心

作为“两江四岸”核心段品质提升改造工程的“重头戏”,“闽江之心”位于三县洲大桥—闽江大桥之间之间,总长度约4.1公里,以“城市会客厅·最美水岸”为目标定位,由青年广场、仓前公园、江心公园、滨江步行街等共同组成。

什么是“闽江之心”?你知道吗?“闽江之心”核心段。陈捷阳 摄

一个个崭新的节点牵起闽江畔的成片秀色,无数市民游客纷纷为之吸引。

“闽江之心”还火上了央视。6月30日,央视《新闻联播》关注福州,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福州各界青年引吭高歌,向党祝福,画面中正是“闽江之心”的青年广场。

什么是“闽江之心”?你知道吗?

在青年广场

什么是“闽江之心”?你知道吗?陈捷阳 摄

什么是“闽江之心”?你知道吗?青年桥。陈捷阳 摄

在滨江步行街

什么是“闽江之心”?你知道吗?

什么是“闽江之心”?你知道吗?滨江步行街与台江码头。林双伟 摄

在仓前公园

什么是“闽江之心”?你知道吗?仓前公园。陈景好 摄

什么是“闽江之心”?你知道吗?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与仓前公园一路之隔。 陈捷阳 摄

在江心公园

什么是“闽江之心”?你知道吗?百对新人携手跨过江心公园铁索桥。陈暖 摄

什么是“闽江之心”?你知道吗?静夜。蒋文洁 摄

……

“闽江之心”正成为福州的一块美丽的名片,福州将继续整合滨江步行街到青年广场的码头、外摆空间、休闲空间等资源,力求让这处山水客厅成为城市新地标、商业新高地、市民好去处。

综合 福州新闻图片社“影像福州”、新华社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石美祥

什么是“闽江之心”?你知道吗?

点击进入“闽江之心 城市名片”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