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中山社区与党建联盟单位共庆党的生日

2022-07-01 09:05:2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池远 林舒颖 莫思予

重温入党誓词 同上专题党课

中山社区与党建联盟单位共庆党的生日

鼓楼中山社区与党建联盟单位共庆党的生日中山社区为老党员献花。记者 池远 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30日上午,鼓楼区鼓东街道中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传出铮铮誓言。当天,中山社区党委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现场40余名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后,中山社区党委书记吴靓为社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致敬,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老党员学习。

“这枚纪念章既是荣誉也是激励。我会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接过纪念章,往事历历在目,83岁的老党员李肃东心情激动。李肃东退休前是一名工程师,为福州的建设奉献了青春和汗水,看着城市越变越好,他打心眼里高兴。

现场还为社区党建联盟先进单位、优秀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员志愿者颁发证书。优秀党员志愿者陈元春入党已经51年了,退休后便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尽己所能参与社区建设和冶山文化宣传。“离岗不离党,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陈元春告诉记者。

当天的活动中,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教授张耀影还开设了以“百年经验与中国道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学党史专题讲座,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常学常新、永远跟党走。社区党建联盟单位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的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分发了健康宣传手册,提供理疗康复指导,并现场答疑解惑。

吴靓表示,活动旨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共上党课等形式,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与使命感,提升党员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引导党员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助力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见习记者 林舒颖 记者 莫思予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