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即日起!福清全城征集!

2022-07-01 17:05:09来源:壹福清

蜿蜒流淌的龙江水,串起了唐陂、宋桥、元佛、明塔、清寨。

“三福之地”福清,因悠悠古韵而魅力无穷,这里纳百祥、聚万福,福文化在这千百年的绵延中愈发闪亮。

公园有“福”、道路传“福”、题刻带“福”、乡村有“福”……福文化被福清人民以各种形式传承和演绎着。

即日起!福清全城征集!

日前,由福州市文联、福州日报社、福清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市作家协会、福清市文联、福州晚报承办的“福满榕城——福州·福韵”主题征文活动启动。

这怎么少得了“福”气满满的福清呢?为积极响应活动的号召,“福满榕城”——福清·福韵征文活动开始啦!面向全社会征集关于福文化的优秀文学作品。

此次征文活动由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晚报、福清市文联、福清市融媒体中心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好省委宣传部和福州市委宣传部加快打响福文化品牌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挖掘福清福文化内涵,提升福清“三福之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讲好福清文化故事,推动福文化资源活化利用,助力打造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欢迎大家用美好生动的文字写出自己对福文化内涵的深刻解读,以及对身边福文化的深切感受。一起来看看具体要求吧!

01 征集时间

截止2022年8月30日

02 内容要求

围绕“福满榕城”——福清·福韵主题,重点展示福清深厚的“福”文化内涵和特色等

1.体裁及字数

散文3000字以内,诗歌30行以内。

2.稿件格式

投稿邮箱:fzwbfwhzw@163.com

(1)本次征文谢绝纸稿。邮件主题统一格式:“福州·福韵”+体裁+文章标题+作者。

(2)邮件内容区须贴上完整的作品,并添加作品附件发送。

(3)作品文末须详细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邮寄地址、邮编、银行账户(开户行+卡号+户名)、网络联系方式(作者个人信息不公开)。

(4)作品须为未公开发表、出版的原创作品,杜绝抄袭、剽窃,文责自负。

活动期间还将特邀20位省内知名作家及10位福清本土作家,在福清开展“福”文化采风创作活动。

即日起!福清全城征集!

彩蛋

征集到的作品,除了在福州晚报文艺副刊《兰花圃》、福清市属媒体多平台上进行展示,优秀作品还有机会结集成书。

本次征文活动连同前段时间开展的“写福清”征文活动的优秀作品将一同在《“福满榕城”福清·福韵征文优秀作品选》(暂名)一书中刊版。

情感真挚,语言优美,期待您用文字惊艳这个热情美好的夏季。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