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新店省拖宿舍项目征迁攻坚扫尾

2022-07-01 08:48:0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林双伟

“从几十年的破房子,搬进现代化新房,感谢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近日喜迁新居的林先生激动地说。

晋安新店省拖宿舍项目征迁攻坚扫尾安置型商品房环境优美。

70岁的林先生原本住在省拖宿舍。那是一栋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预制板结构老房子,四层楼高。他家就住四楼,50多平方米,挤着五口人。厨房大约两平方米,十分拥挤。“夏天太热,冬天太冷,漏雨严重。”林先生回忆说,“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外面雨停了,里面还在滴滴答答。”

2017年12月16日,地铁平衡地(五四北B地块省拖宿舍)项目进入第一签约期限。林先生是第一批签约的群众。他感慨道:“那时候我已经近70岁了,想过过好日子。真没想到,去年底就拿房了,现在装修好,正式入住了。”

晋安新店省拖宿舍项目征迁攻坚扫尾新房宽敞明亮。

回迁的安置型商品房位于旭辉龙栖公馆,是电梯房,和征迁项目仅隔着一条街。林先生说:“房子结构很好,宽敞明亮。原来是无物业小区,没有任何配套,现在的小区配套齐全、绿化也好。回迁的老邻居们都很满意。”

地铁平衡地(五四北B地块省拖宿舍)项目总面积约2.8万平方米,总户数471户。“那里的房子,最早建于1962年,环境差、蚊虫多、危房多,生活非常不便。项目征迁启动后,我们逐户了解情况,发现有的居民房40多平方米,挤着三代人,迫切需要改善居住条件。我们帮群众测算匹配的房子。凡满70周岁以上,夫妻双方在本市范围内调档无其他住房的,还可申请周转房。”新店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持续努力,已有362户签约,其中256户已经入住安置型商品房。项目正式进入攻坚扫尾阶段。”(记者 何佳媛/文 林双伟/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