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法院开展腾房专项行动

2022-07-01 10:14:3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从6月起,一场腾房专项行动迅速拉开序幕——鼓楼法院成立“市区外勤专组”和2支“夜间敲门小队”,深入各地张贴促执行,并对屡次上门不遇的被执行人集中开展入户家访,依法腾房保权益,取得良好成效。

王某因借款合同纠纷,需向申请执行人偿还欠款17万元。双方曾多次自行就还款事宜进行协商,始终未能达成合意。鼓楼法院立案执行后,依程序查封王某名下房产,并上门张贴查封公告、限期履行通知书,责令其及时履行还款义务。若其逾期未还,鼓楼法院将依法腾空其名下房产并移送拍卖。王某通过电话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希望保留其房产。该案案款现已全部执行到位。

自从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鼓楼法院出动执法执勤车辆在我市张贴公告300余份。同时远赴宁德、南平、漳州等地及省外张贴公告材料。鼓楼法院通过张贴公告促成8起案件和解,其中3起案件已有案款到账。

此外,针对部分被执行人白天外出难遇、腾房材料送达困难的问题,鼓楼法院成立“夜间敲门小队”对屡次上门不遇的被执行人集中开展入户家访。迄今已与20余名被执行人取得直接联系,收得7套房屋的钥匙,另有6名被执行人签署了腾房承诺书。(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林智杰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