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福州:粤语金曲寄情 共庆香港回归25周年

2022-07-01 17:27:42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福州:粤语金曲寄情 共庆香港回归25周年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福州市海外联谊会会长陆菁致辞。福州海内外青年联合会供图

中新网福州7月1日电(记者 林春茵)《东方之珠》映照香江璀璨,《红日》唱响狮子山永不言弃精神,6月30日晚间,福州市海外联谊会、福州海内外青年联合会携手桂湖小镇,以音乐会形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福建福州:粤语金曲寄情 共庆香港回归25周年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福州海内外青年联合会供图

当天晚上,纪念香港回归25周年粤语经典专场在福州桂湖小镇举行。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慎,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福州市海外联谊会会长陆菁,香港特区政府驻福建联络处主任林景富等领导出席活动,近300名在榕香港乡亲共襄盛举。

福建福州:粤语金曲寄情 共庆香港回归25周年音乐会现场。福州海内外青年联合会供图

陆菁表示,25年来,香港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举世公认。她希望榕籍香港同胞一如既往地发挥积极作用,当好香港与福州的桥梁纽带,与广大香港同胞一道,为准确实践“一国两制”,深化榕港经贸合作,促进榕港民心相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景富表示,期盼闽港两地携手合作,共赢美好未来。

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会长、福州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融汇集团总裁黄丹青是一位港籍企业家,她在致辞中回顾香港回归带来的企业发展机遇。

福建福州:粤语金曲寄情 共庆香港回归25周年音乐会现场。福州海内外青年联合会供图

“这25年,也是融汇集团扎根于祖国建设、蓬勃发展的25年。”黄丹青说,融汇集团已形成以城市建设与运营、温泉文旅、精细化工三大版块为主要运营方向,涉及地产、温泉文旅、化工、酒店、建工、园林等产业的多元化集团企业。

当晚,在桂湖小镇鱼蓝溪畔的夏夜晚风里,《红日》《漫步人生路》《千千阙歌》……一曲曲粤语经典响起,福州市民以音乐献礼回归盛典。

由福州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带来的《榕商赢天下》、香港乡亲合唱的《东方之珠》、女生独唱的《茉莉花》以及具有畲族风情的《畲乡女》等一系列精彩节目,于音乐盛宴中回顾香港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文化大使、闽南语歌后陈飞携手福州本地实力派音乐人林湧典、何珺洁、金色小麦乐队、彩虹乐队、新锐音乐人兽猫组合齐齐亮相。至终场时,全场深情合唱《星辰大海启新程》,氛围达到高潮。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