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可持续解决方案平行论坛:创造绿色低碳新时代

2022-06-30 11:35:0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创造绿色低碳新时代

——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可持续解决方案平行论坛观察

气候危机凸显、经济复苏乏力、发展鸿沟扩大等严峻问题接踵而来,但发展仍然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在“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可持续解决方案”平行论坛上,来自金砖国家的嘉宾从行业与专业的角度聚焦低碳发展、城市建设,共话如何创造绿色低碳的新时代。

新加坡金鹰集团管理着多家世界领先的以可再生资源开发为基础的制造企业和清洁能源企业,在华投资超过800亿人民币。该集团中国区副总裁赵勇说:“20多年来,我们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深刻体会是,一家企业无论从事何种生产都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不能成为污染的制造者。”赵勇说,尤其是在目前中国倡导可持续发展的环境下,高污染高能耗的企业是没有出路的。

同样致力于绿色低碳发展的福州本土企业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也分享了他们的低碳之道——提升压缩机效率,推广自然工质;用热泵替代锅炉;发展氢能源减少化工燃料使用等。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青龙表示:“雪人股份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正在以高水平的全球协同研发,全球应用经验分享的方式来践行碳中和的社会责任。”

2011年起,中国进入低碳城市的快速发展阶段,逐步扩大试点城市的范围、明确城市减碳目标,并从开展低碳城市建设发展至开展近零碳排放试点和工程。

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大麟说,“中国的低碳城市建设不是后工业化的产物,而是伴随着工业化和城镇化同步进行的。”

“未来城市发展能源转型的关键性和必然性,决定着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是城市能源转型的必然发展趋势,同时也是城市新能源汽车后服务市场生态闭环的重要支点。”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刘作斌介绍了以新能源汽车后服务为支点的场景式服务网络。

对于南非战略思维有限公司董事温迪·波尔顿来说,人的因素也是绿色低碳发展的可持续解决方案需要重点考虑的,人应该发展出新的技能以应对我们面临的挑战。(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