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钢琴家薛颖佳演奏“黑白幻想”

2022-06-30 08:48:4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张旭阳

29日晚,著名钢琴家薛颖佳在于山九日台音乐厅举办“黑白幻想”钢琴独奏音乐会。

钢琴家薛颖佳演奏“黑白幻想”薛颖佳在演奏。

薛颖佳2004年获得巴黎斯克里亚宾国际钢琴大赛第一名。他曾在比利时、法国、意大利、荷兰、德国等国举行过钢琴独奏会和室内音乐会,与比利时Tournai交响乐团、巴黎室内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等有过合作演出,合作过的中外音乐家有雷诺·卡普松、吕思清、陈燮阳、谭利华等人,曲目涉猎十分广泛。目前,他任教于上海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

音乐会上,薛颖佳演奏了莫扎特的《c小调幻想曲》K475和《第十四钢琴奏鸣曲》,舒伯特的《C大调流浪者幻想曲》等钢琴曲。

作为“相约九日台”文化品牌的延伸活动,29日上午,薛颖佳来到闽侯县文化馆小剧场辅导当地琴童。(记者 顾伟/文 张旭阳/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