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今年首批低地板纯电动公交车7月投运

2022-06-30 07:47:1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近日,在福州交通运输部门指导下,康驰公司新购入的100辆中型低地板纯电动公交车正式到位,将于7月初分别投入167、190、169、186、165、188、141等公交线路运营,进一步提升公交“适老化”服务水平。

此次上线的纯电动公交车,延续公交小型化的趋势,在去年部分投用基础上,今年新车全部为8.5米长的小车,身形更“迷你”。安全性能也很高,除超长续航外,还搭载了车门安全防护、360°全景监控、高压舱自动灭火、电动垃圾桶等高科技配置,在“适老化”服务上,均采用一级踏步、全平通道。

“小身板,大能量,安全有保障、服务更提升。”167路车长蒋良发总结新车的优势:一级踏步,实现了乘客门出入口基本与公交站台地面持平,乘客只需平级踏步即可上下车,极大方便老年人及腿脚不方便的乘客;全平通道,避免乘客因车辆制动、路面颠簸及后排上下通道造成跌落的不安全因素。(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晶晶 李晓玲)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