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之心”唱响“七一”颂歌

2022-06-30 08:48:5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阮冠达 陈暖

“闽江之心”唱响“七一”颂歌

打造最美水岸上的视听盛宴

“闽江之心”唱响“七一”颂歌“七一”两江四岸歌会在“闽江之心”海丝广场举行。陈捷阳 摄

29日晚,2022福州“七一”两江四岸歌会在“闽江之心”海丝广场举行。活动以嘹亮的歌声、精彩的演出,表达榕城儿女爱党爱国心声。

此次歌会以“有福之州 红心向党”为主题,由中共福州市委、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台江区人民政府承办,市城投集团、福州日报社执行。

29日晚7时15分,歌会在激昂的合唱声中启动。歌会舞台设置在“闽江之心”海丝广场,联动“水、岸、桥、岛”,打造最美水岸上的视听盛宴,向嘉宾和观众展示有福之州的山水之美。

本次歌会以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为班底,还邀请了多个群众演出团队,组成近300人的强大演出阵容。歌会上,管弦乐表演、大合唱、小组唱、情景舞蹈节目一一上演,歌曲类型包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歌以及年轻人喜爱的网红歌曲、极具福州韵味的《三坊七巷》等地方歌曲,旋律激荡人心。

歌会包含了浓郁的两岸元素,包括福州海峡交响乐团副团长在内的10名台湾青年乐手与福州本土乐手同台演出,唱响携手共建有福之州的华彩乐章。

歌会采用双线融合形式,在线上同期发起征集活动,邀请市民颂党恩、表豪情,录制演唱红歌、激情广场小视频。主办方以市民投稿为素材制作了专题MV,29日晚进行播放。主办方还邀请了优秀党员代表、劳模代表、一线先进工作者等来到歌会现场观看表演,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据悉,“七一”前后,“闽江之心”将举行“有福之州 红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包括青创歌会、管乐专场音乐会、青春快闪活动等,欢迎广大市民前去欣赏。

“闽江之心”唱响“七一”颂歌“闽江之心”青年桥。记者 陈暖 摄

新闻链接>>

闽江之心山水客厅

闽江,是福建的母亲河,更是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发展轴。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加快推动“两江四岸”品质提升工程,旨在建设“山清水秀,文盛景美”的活力水岸。

其中,“闽江之心”位于三县洲大桥和闽江大桥之间南北两岸,总长约4.1公里,是“两江四岸”景观带核心段。该片区以“城市会客厅·最美水岸”为目标,建设滨江步行街、青年会、青年广场等多个重要节点,突出山水特色,传承历史文脉,打造城市新名片。历经半年建设,滨江步行街华丽转身,成为全城闻名的网红打卡地;青年广场打造市中心最大草坪,让人尽享壮丽江景;青年桥串起青年广场与上下杭,打造传统与现代交融的新载体……今日的“闽江之心”,已经成为闽江之畔最耀眼的明珠。

福州市将继续做好“闽江之心”的项目策划,突出时尚与文化内涵,同时整合滨江步行街到青年广场的码头、外摆空间、休闲空间等资源,将这处“山水客厅”打造为城市新地标、商业新高地、市民好去处。(记者 阮冠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