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组建智库为精神文明建设献策 首批聘请20位专家学者

2022-06-30 07:54:4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榕昇

29日,市委文明办举办“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主题研讨暨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智库座谈会,聘请20位来自中央驻闽和省市主流媒体、党校、高校、社科院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首批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智库专家,希望他们为福州文明创建聚众智、谋良策。

会上,智库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发言,并从宣传引导、加强监督、建立健全相关机制等方面提出“金点子”。

“鼓励市民群众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可以建立激励机制,结合新时代好少年等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形式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专家邱孝感提议。

福州市闽都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林山、福州文儒书院院长孔海钦围绕“知书识礼”,为我市打造书香榕城、文明福州“出招”。“要大力弘扬闽都文化,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图书馆等阵地,引导市民群众做有礼貌的福州人。”林山说。孔海钦则建议,在全市广泛开展家庭教育讲堂,营造文明和谐家风。

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乡土文化自媒体人苏婧娴结合自身经验,提出想法:发动市民群众运用微信、抖音等平台,发布和谐乡风、文明行为等内容的小视频,宣扬文明福州;通过数字化手段加强对不文明现象的监督和曝光,助推文明福州创建……

一个个新颖且专业观点抛出,专家们的表达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福州已经吹响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号角,文明创建的任务需要强大的智力支持。“希望大家共同携手,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多关注福州文明创建,多传播福州好声音,多互动交流增进友谊,为打造文明福州‘升级版’作出更大贡献。”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林榕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