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区宦溪镇:让抛荒农田变身田园版“只此青绿”

2022-06-30 17:22:45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宦溪镇:让抛荒农田变身田园版“只此青绿”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为守住乡村的生命力,端稳粮食饭碗,6月30日上午,晋安区宦溪镇联合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宦溪镇降虎村开展“一个支部一亩田”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

“一亩田”活动由我国著名“三农”专家、福建农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温铁军教授发起,旨在唤起“粮食安全,消费者也有责任”的意识,呼吁全社会共同守护粮食安全。

晋安区宦溪镇:让抛荒农田变身田园版“只此青绿”教师党支部代表在属于各自党支部的农田里插上认领牌。宦溪镇供图

此次志愿活动中,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下属的七个教师党支部代表分别在降虎村认领了抛荒农田,宦溪镇镇长潘达为他们颁发了认领证书。潘达表示,通过社会各界认耕认种抛荒农田的方式,可以带动广大农民群众参与复耕种粮,提升种粮积极性,切实推动村民增收创收,有效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现象,夯实粮食安全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晋安区宦溪镇:让抛荒农田变身田园版“只此青绿”宦溪镇向教师党支部代表颁发认领证书。宦溪镇供图

据了解,这是福建农林大学首次开展党员教师以普通消费者身份走进田间地头、志愿认购“一亩田”的活动,是党员教师带头践行“粮食安全,消费者也有责任”理念、助力乡村振兴的有益尝试。同时,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还在降虎村建立了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基地,乡村振兴班已入驻宦溪镇降虎村开展乡村资源调研实践活动。

“建立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基地,对加强涉农高校耕读教育,让学生走进农村、走进农民、走向农业,提升学生学农、知农、爱农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有重要作用。”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黄怡表示。(来源:宦溪镇供稿)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