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智慧图书柜进驻地铁2号线

2022-06-30 08:43:4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日前,可以自助借阅、归还,也可购买图书的智慧图书柜进驻福州地铁2号线7个地铁站。

据悉,这7个站点为:上洋站、五里亭站、南门兜站、宁化站、金祥站、厚庭站、董屿·福建师大站,每站各一台。

智慧图书柜的屏幕显示借阅、购书、还书功能,点击后可进入对应流程。其中,点击屏幕上的“借阅”,进入到选书界面,选择想要借阅的书籍,微信扫码支付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当前账号余额需大于借阅图书价格才能完成借阅操作,借书费1元/天,当长期未归还且累计租金达到此书价值时视为自动购买此书。

“此次投放的书籍涵盖科技、金融、文学、励志等类别。乘客无需去图书馆,在上下班的路上就可以自助租书、购书、还书。”福州中电科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后续福州地铁将在更多站点推广智慧图书柜,打造书香地铁,丰富乘客出行体验。(记者 赵铮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