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组关注家暴问题

2022-06-29 08:03:4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市人大常委会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组关注家暴问题

建议建立家庭纠纷大调解机制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28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及《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关注家暴问题,建议建立家庭纠纷大调解和反家庭暴力分级预警机制,进行风险隐患源头稳控、源头处置,切实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报告指出,福州市妇女权益保障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但家庭暴力依然是侵害妇女权益的主要问题。

执法检查组建议,市妇联、信访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部门要建立家庭纠纷大调解机制,探索建立反家庭暴力分级预警机制,防患于未然;公安机关要不断完善家庭暴力出警干预流程,建立受害人信息档案,协助受害人保留证明材料,为受害人提供救助渠道,并根据家庭暴力发生的频率、程序,有重点地加强日常巡访,确保家庭暴力现象不升级。(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