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9日开始招生!今年福州摇号公办初中增加了这几所!

2022-06-28 12:47:04来源:海峡教育报

福州市五城区第一批初中开始招生!!!

6月29日-7月4日,福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外语班(多语种班)填报志愿,此外,7月1日-7日,部分通过摇号招生的公办学校填报志愿,详情如下↓↓

01、福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

2022年初一外语班(多语种班)

★招生计划

拟招日语班100人、日英班100人、德语班25人、德英班25人、法语班25人、法英班25人、俄语班25人、俄英班25人、西班牙语班25人、西英班25人、城门日语班50人。

★招生对象

拟面向学籍属福州市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五城区和高新区闽师专附小的2022年应届小学毕业生。

★报名条件

对学习多语种外语有浓厚兴趣,口齿清晰,语言能力强,身体健康的优秀小学应届毕业生。

★报名时间和填报志愿

2022年6月29日-7月4日,五城区小学毕业班学生统一到“福州市初招管理系统”报名并填报外语班志愿;高新区小学毕业班学生向所在小学填报志愿(纸质)。

★领取语言测试卡

拟定2022年7月7日(上午8:30-下午5:30)到福州外国语学校领取语言类素质能力测试卡。

★语言测试时间

拟定2022年7月10日(周日)

★重要提示

1、福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多语种班为第一批录取,若未录取不影响其他招生。

2、集团总校福州外国语学校为市属公立校,外语班(多语种班)享受义务教育阶段免学费政策。

02、福州格致中学保福校区

福州延安中学教育集团国光校区

★招生办法

2022年福州格致中学保福校区、延安中学教育集团国光校区分别向铜盘中学、二十二中(格致中学西洪校区)对口小学毕业生招生。

铜盘中学对口小学:鼓楼第二实验小学(铜盘中心小学)、梅峰小学、屏西小学

二十二中对口小学:鼓楼第三实验小学(洪山小学)、钱塘文博小学

★招生程序

7月1日-7日,符合福州格致中学保福校区、延安中学教育集团国光校区招生要求的毕业生可通过初招系统填报志愿。

采取学生填报志愿,随机摇号确定录取对象办法。如填报志愿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则全部录取;如填报志愿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则由摇号确定录取对象。

03、福建师大附中初中部

福州英才中学

福州日升中学

福州十六中

★招生办法

福建师大附中初中部(原时代中学转设)招收对口生源,部分学位面向学校所在地即仓山区的生源随机摇号招生;

英才中学面向学校所在地仓山区的生源随机摇号招生;

日升中学面向学校所在地晋安区的生源随机摇号招生;

因师大附小调整为福建师大附中初中部(原时代中学转设)对口小学,十六中增加面向仓山小学及施程小学的摇号招生计划数。

怎样才算是“仓山区、晋安区的生源呢?” 

两区教育局的文件均明确,本区初中招生的对象为两类:一是本区小学的毕业生,二是符合回本区升学条件的区外小学毕业生。

★招生程序

7月1日-7日,符合福建师大附中初中部、英才中学、日升中学、福州十六中招生要求的毕业生可通过初招系统填报志愿。

7月20日,福建师大附中初中部(原时代中学转设)部分学位、英才中学、日升中学、福州十六中(部分学位)摇号招生。若同时被两所及以上公办校摇号录取的学生,由家长自主选择一所学校录取,学校不再组织补录。

04、★今年晋安区还增加了两所可以摇号招生的公办校。

福建开放大学附属中学

鳝溪校区(九年一贯制)

该校小学部(原晋七小)与潭园小学毕业学生,可选择在该校初中部或福州第二十中学升学,若填报该校初中部志愿的毕业生超过学位数,则采用随机摇号录取。

福州市象峰学校(九年一贯制)

该校小学部(原象峰中心小学)毕业生,可选择在该校初中部或福州市秀山初级中学升学。象峰学校初中部招生计划未收满时,面向对口秀山初级中学的其他小学(即枫丹白鹭小学、晋安区实验小学鹅峰校区、晋安三实小、晋安实小、晋安二实小)招生,若填报该校志愿的毕业生超过学位余额数,则采用随机摇号录取。

05、★五城区初招录取分批次进行,招生先后顺序依次为:

1.福州外国语学校外语班、福州艺术学校招生;

2.民办初中招生;

3.部分通过摇号招生的公办学校摇号招生;

4.其他公办中学招生。

【注】不同批次志愿可兼报。填报志愿但未被录取的学生可继续参加初招后续批次的招生。已被录取又要求退档的毕业生原则上由学籍所在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录取。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