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听党话 感党恩 红色宣讲进校园

2022-06-28 16:59:26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罗源县教育局关工委联合凤山小学开展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邀请罗源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离退休干部“红色宣讲团”团长沈向群为学生们宣讲红色革命故事,引领学生们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做好新时代共产主义接班人。

宣讲中,沈向群以《中国梦与罗源革命斗争》为题,用生动的语言、饱满的感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者林可彝烈士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和红军攻克罗源城等党史故事,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家乡罗源翻天覆地的变化,并立足当前展望罗源美好的未来,教育学生们传承革命精神,发扬红色文化,立志报效祖国。

凤山小学学生张阳说:“感谢沈爷爷今天带着我们重温了罗源革命史,让我们再一次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而热血澎湃,我们一定在党的引领下,让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

凤山小学学生纪浩阳说:“我们一定会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凤山小学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发挥校园电视台、广播站等平台宣讲红色故事,积极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开展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合格接班人和忠诚实践者。(陈淑敏 郑永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