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新店镇喜迎“七一” 百余老物件讲述党的奋斗历程

2022-06-28 07:40:4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晋安新店镇喜迎“七一” 百余老物件讲述党的奋斗历程老党员观看实物展。本报记者 朱榕摄

老党员是党和国家宝贵的财富,是党波澜壮阔伟大实践的见证者。6月27日上午,在“七一”来临之际,“老物件中忆党史 新时代里传基因”实物展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晋安区新店镇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举行,展出了在各行各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党员珍藏的百余件老物件,以图片和实物展示的方式详细介绍背后承载的历史记忆和个人奋斗,回顾光辉灿烂的革命岁月。

89岁的刘景众党龄65年,本次展览展出了他在部队和地方工作荣获的奖状、奖章等。在部队工作期间,他作战勇敢、刻苦训练,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他就是在这个时期光荣入党。现场,他兴致勃勃向大家介绍了每张奖状背后的故事。“我见证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看到了这条东方巨龙的腾飞,作为老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挥余热,跟党走到底。”

随后,新店镇党委书记郑忠棋带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他们颁发纪念章,过红色生日。活动在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老党员程卫东感动地说,“很有仪式感,很感动,这是对我们老党员的肯定。”

郑忠棋表示,纪念章颁发活动和老物件展出,既是对老党员的肯定,也是对年轻党员的激励,当前新店镇正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全镇将发挥老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学习老党员对党忠诚的光荣传统和奋斗精神,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推动新店镇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走新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