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大力打造东瀚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2022-06-28 07:54:4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蓝瑜萍

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福清市将大力打造东瀚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一期建设投资51.4亿元。

据悉,农业农村部公布的第七批17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名单中,福清东瀚海洋牧场位列其中。这是继莆田南日岛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后,我省第二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海洋牧场是以人工鱼礁为基本养殖载体,以生态系统平衡为指导思想,结合渔业增殖放流、健康养殖等技术手段,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渔业生产方式。

福清东瀚海洋牧场以人工鱼礁项目先行先试,截至去年底已投放4.07万空方人工鱼礁,合计1134个人工鱼礁。

“整个项目建设周期约5年,一期建设将投资51.4亿元。”项目建设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福清东瀚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总用海面积3.5万亩,将配套建设公益性渔获集散码头。在陆域配套用地中,除了建设公益性人工鱼礁礁体、鱼类育苗基地、渔业生物科技基地、渔业培训中心、休闲渔业展览区、海洋鱼类教育基地、鱼类科研基地、海洋牧场信息智能化管理中心等海洋牧场配套设施,还将建设运输补给、冷链物流、仓储、海洋观光酒店、海洋公园等配套设施,发展海上服务业和旅游业,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丰收。

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继续做好海洋牧场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的典型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创新推动海洋牧场管护模式形成,促进海洋牧场建设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