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重要攻略!福州骑电动车注意!

2022-06-28 19:38:31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近日,福州仙塔津泰路口设置非机动车前置等待区,并增设非机动车左转信号灯,电动车左转可以“一次过街”,无需二次等待!

路口通行变化后,不少经常往这儿通行的市民一时间有点不懂得怎么走。

速看,通行攻略来了!

↓↓

如何区分路口“非机动车等待区停止线”及“机动车停止线”?

路口的第一组停止线为机动车停止线,越过停止线后为非机动车等待区,等待区前的停止线为非机动车停止线,请大家不要越线停车。

重要攻略!福州骑电动车注意!

行经此路口的机动车要如何通行?

行经此路口的机动车根据信号灯红绿变化指示通行,红灯时在第一组停止线等待,不能越过停止线在非机动车等待区等待。

机动车信号灯黄灯时,机动车应在第一组机动车停止线前停车等待,已越过机动车停止线的机动车,可以继续驶离路口,不要停在非机动车等待区。

非机动车等待区内施划的左转、直行、右转的标线是非机动车行驶方向的标线,机动车可以不用根据该标线进入相对应车道。

重要攻略!福州骑电动车注意!

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要如何通行?

非机动车根据路口标志牌提示,机动车红灯时,非机动车进入等待区,根据非机动车信号灯的红绿变化通行。

重要攻略!福州骑电动车注意!

非机动车在路口可以一次左转过街,不用再到对向二次等待过街,非机动车可以在路口内通行,不能到斑马线上通行。

重要攻略!福州骑电动车注意!

需要注意什么?

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请按照信号灯指示以及民警指挥通行,不要越线等待。

左转非机动车可以直接在路口左转等待区一次性通过路口,无需在路口四个转角处二次过街。

受路口通行条件限制,非机动车除右转借道通行外请勿在人行道上通行或逆向行驶。

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同时绿灯通行时,机动车应注意安全,礼让通行。

这样设置有什么好处?

该路口的非机动车流量大(超过3000辆/小时),调整后解决了路口没有非机动车囤积区的问题,同时非机动车可以直接路口一次左转过街,不需要二次等待,提高了非机动车的通行效率,缓解了右转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交织的问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