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最新发布!事关福清中小学招生入学!

2022-06-27 17:20:53来源:壹福清

重磅!重磅!

6月27日,福清市招生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

最新发布!事关福清中小学招生入学!

2022年福清中小学如何招生、日程安排、划片范围……就家长关心的问题,小编为你划重点!

小学招生

招生原则

总体依据“按户籍,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招收一年级新生,严禁招收“择校生”。

招生对象

各学校招生对象为片内生和符合政策要求非片内的年满六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未入学)适龄儿童。

户籍变动期限

户籍变动时间截止至2022年6月30日(以户口簿登记日期为准),逾期者按原户籍安排入学。

招生日程安排

(一)中心城区相关学校

1. 公告时间:8月15日上午。

2. 领取报名表时间:8月19日—20日。

3. 报名时间:8月21日—22日,具体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3:00—5:30,截至22日下午5:30前,逾期责任自负。

4. 公布时间:8月27日公布入学名单。

(二)各镇(街)学校各镇(街)小学招生报名时间由中心小学自行组织安排,一般在8月27日前完成。

中心城区相关学校划片范围

1.实验小学:清荣大道立交桥以北—大圣路以东—防疫站围墙—党校低干渠以南—玉屏路以西—后埔街以西—向高街以北—侨中东南围墙外—较场路—一中围墙外—清荣大道立交桥段,包含瀚林天下、高豪小区、玉屏盛景、天福壹号等楼盘,即柳池、北大、幸福、锦云、西文、玉屏等社区部分适龄儿童。

2.实验小学虎溪校区:清荣大道以北—虎溪以东—清繁大道以南—大北溪以西,包含景溪公寓、景溪花园、万翔花园、虎溪花园、南非花园、香溪美地、中恒首府、中天熙岸、盈丰花园、中庚香匯新时代、中庚香澜、恒大御府、汇成天悦、中梁首府等楼盘,以及洪宽大道以东的中联天城、千面山安置区,虎溪以西的中庚香匯融江、碧桂园融府等楼盘,即幸福、融音、京东方、虎溪、洪宽社区,奎岭、油楼等村居部分适龄儿童。

3.城关小学:一拂街东段—后埔街以东—城隍巷以南—田墘路以西—向阳路以南—东门河以西—东门街(中国银行南向)以西—江滨路以北—小桥街以东—一拂街东段,即小桥、金墩、北大、向高、幸福等社区部分适龄儿童。

4.城关小学第四校区:福人路以东—康达路以西—清荣大道以北—永福路以南,即洋埔、西楼、瑶峰等村部分适龄儿童。

5.福清元洪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清荣大道以南—后埔街以东—城隍巷以北—田墘路以东—向阳路以北—东门河以东—东门街(中国银行北向)以西—东皋路以北—龙华职专(包括龙华职专在内)—清荣大道以南,包含文光悦府等楼盘,即金墩、北大、东皋、融东、幸福等社区部分适龄儿童。

6.滨江小学:福俱大道以西—清昌大道以南—福百大道以东—清盛大道以北。包含国际公馆、阳光锦城、锦绣家园、龙旺名城、景观豪庭、富贵世家一期、中环广场、融湾澜玥、滨江壹号等楼盘,即侨盛、滨江等社区以及音西村霞盛东园片户口(即霞盛、广兰、新厝、东桥、园中五个自然村)的部分适龄儿童。

7.滨江小学观溪校区:中央公园以北—福政路以东—龙江以南—天宝陂以西,包含核电小区、中联名城、龙江壹号、壹品江山、观音埔家园、水岸观溪、诺希央墅、保利金香槟、观澜云著、璀璨滨江等楼盘,即龙江街道天宝社区、观音埔村、小南洋村,宏路街道景江社区、溪下村等部分适龄儿童。

8.瑞亭小学:龙华职专—东皋路以南—东门街以东—菜桥头—龙江以北—龙华职专,包含卓越观天下、嘉鑫银座、三福龙景、东建小区、云亭小区、宏福花园、瑞亭花园、瑞府豪庭、东方印象、恒大城、富景东方、优步书苑、优步大道、世茂璀璨天玺、优步花园等楼盘,即东皋、明越、瑞云、瑞亭、玉峰、龙新、三福等村居部分适龄儿童。

9.融西小学:福俱大道以东—清荣大道以南—凤凰路以东—原音西供销社以西—侨中—产塘街以西—西门街以北—江滨路以北,包含锦绣花园、融润书香苑,即西文、西云、融西、锦云、凤山等社区的部分适龄儿童。

10.崇文小学:清昌大道以南—福政路以东—清盛大道以北—福融路以西,包含中庚紫金香山、金辉尊域、中联城、融侨锦江、融侨锦江玖里、华润中央公园,以及清昌大道以北的石竹街道高仑村和金辉华府、万润海德壹号、名城紫金轩、红星美凯龙、福政小区等楼盘,即宏路街道上郑自然村、崇文社区、石竹街道福兴、名辉、宏侨社区、高仑村户籍的部分适龄儿童。

11.行知小学;清昌大道以南—福百大道以西—清盛大道以北—福融路以东,包含融侨城、江滨御景、富贵世家二期、利嘉中心、江山云著、福泽公馆、融荣繁华里等楼盘,以及清昌大道以北的融侨观邸、金辉城市广场楼盘。即宏路街道石门村、景江社区以及音西街道的融侨城和石竹街道融辉社区等部分适龄儿童。

12.福清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福俱大道以西—清荣大道以南—福百大道以东—清昌大道以北,以及清荣大道以北的凯景楼盘。即音埔、林中自然村,融音、融西、凤山、福景、福百、展宏等社区部分适龄儿童。包含加州城、锦绣尚品、清展花园、青龙花园、清辉小区、冠发小区、元洪新村、诚丰世纪园、通福花园、美景印象<京都花园>、国税家苑、地质集资楼、金辉壹号院、凯景新天地、融侨悦府、璀璨天元、璀璨天悦、融创臻园等楼盘。

13.百合小学:清昌大道以北—清荣大道以南—福人路以东—福百大道以西,即清华、福和社区部分适龄儿童,包含万达、国际华城、侨荣城、中联天御、中联天玺、中恒商都、裕荣汇、光明城等楼盘,以及音西村霞盛东园片广兰、新厝,林中自然村户籍的部分适龄儿童。

14.玉屏中心小学:党校低干渠以北—玉屏路以东—清荣大道以北的全部适龄儿童,包含玫瑰园、桂竹园、丰联丽都、凯景悦蓝山一期、石井花园、玉屏御景、旺府城市花园、旺府御景山庄、清荣花园、东环路安置区、石井保障房、铂玥府、世茂璀璨天城等楼盘,即幸福、融北、玉屏、小北、玫瑰园、凤翔、石井、玉北等村居的部分适龄儿童。

15.东方红小学:后埔街以西—向高街以南—步行街北口—步行街南口东—一拂街以北—深巷以东—江滨路以北—小桥街以西—一拂街以南—后埔街以西,即向高、一拂、锦云、小桥、步行街等社区部分适龄儿童。

16.西园小学:步行街地下停车场—步行街南口西—一拂街以南—深巷以西—江滨路以北—凤凰路南段以东—西门街以南—产塘街以东—步行街北口在内—江滨路以南—虎狮桥以东—龙江以北—凤凰路南段以西,即西大、一拂、锦云、西云、步行街、融西等社区部分适龄儿童。

17.第二实验小学:龙江河以南即龙江、南门社区全部、瑞亭社区部分适龄儿童以及师大福清分校教职工子女。

18.音西中心小学(康辉校区):音西街道音西村溪前片、包含凯景、海华美域楼盘,即福景社区以及音西街道音西村溪前片、马山村、瑶峰村、西楼村、埔尾村、芦院村的部分适龄儿童。

19.元载小学:招收牛宅村户籍的适龄儿童、元洪投资区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20.融侨小学:招收石竹街道前亭村、音西街道洋埔村,福和、清华、融辉社区户籍的部分适龄儿童,包含聚福苑、中联蓝天、洋埔公寓、华榕•世纪城、冠捷家园、永鸿名城等楼盘。

21.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原霞楼小学):招收龙江街道霞楼村、祥兴社区户籍以及福建技术学院教职工子女的部分适龄儿童,包含冠宜国际、时代广场、滨海嘉苑、霞楼名苑、时代公馆、凯景悦公馆、比华利山、东汇奥莱、融湾甲第、东方云著等楼盘。

22.龙山中心小学:招收龙山街道玉塘村、龙东村、明越社区户籍的部分适龄儿童,包含划片在城关小学第二校区暂时过渡的正荣府、悦龙江等楼盘。

初中招生

城区七所中学升学办法

城区户籍范围:指玉屏街道全部;音西街道的凤山、融西、融音、侨盛、滨江、福景、清华、福和、福百、展宏、融侨城、京东方社区,音西村霞盛、东桥、园中、新厝、广兰、音埔、林中自然村;龙山街道的东皋、融东、瑞云、瑞亭、明越、龙新、三福社区,龙东、东刘、玉峰、玉塘、倪埔村;龙江街道的龙江、南门、天宝社区,观音埔、小南洋村;宏路街道景江社区,溪下村;阳下街道虎溪社区、洪宽社区(盈丰花园);南岭镇。

招生程序:

1.自报录取工作

(7月19日至21日)相关村(居)户籍的毕业生有意愿先期报名录取,请于2022年7月19日至21日持户口簿、报名号到对应中学报名。

相关学校的自报生源户籍范围如下:①元洪高级中学:城区户籍的毕业生;②融城中学:玉屏街道融北、玫瑰园、凤翔、玉北社区户籍的毕业生;③滨江中学:音西街道凤山、融西(福清一中新校区划片范围外)社区,龙江街道龙江、南门社区户籍的毕业生。

2.定向录取工作

(7月19日至21日)相关学校的定向生源户籍范围如下:

①元洪高级中学:龙山街道明越、三福社区,龙新社区部分(瑞亭小学东向围墙以东的东方印象、世茂璀璨天玺、优步书苑、优步大道、优步花园等楼盘),龙东、东刘、玉峰、玉塘、倪埔村以及南岭镇户籍的毕业生。其中南岭镇户籍学生可以在元洪高级中学和海口元载中学中选择一所就学,需要在元洪高级中学就读的学生,可以向南岭中心小学报名,学校汇总后提交南岭镇政府招生办,由招生办于7月1日前以书面报告的形式上报初招办。

②融城中学:玉屏街道石井村户籍的毕业生;

③滨江中学:音西街道侨盛、滨江、福景、融侨城社区,福清一中新校区划片范围外的融音、清华、福和社区,音西村霞盛、东桥、园中自然村,以及宏路街道景江社区(户籍地址在龙江以北)户籍的毕业生。

④福清一中音西校区:清昌大道以北-清荣大道以南-福俱路以西-福人路以东范围内,音西街道融音、福百、福和、清华、展宏、融西社区及音西村音埔、广兰、新厝、林中自然村户籍的毕业生。

⑤福清一中观溪校区:龙江街道天宝社区,观音埔、小南洋村以及宏路街道景江社区(户籍地址在龙江以南)、溪下村户籍的毕业生。

3.电脑随机派位工作

(8月中旬)其余的城区户籍毕业生参加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派位学校为福清二中、华侨中学、融城中学、元洪高级中学。若以上四所中学学位不足,由滨江中学提供学位予以补充。

民办中学招生办法

招生范围及计划

由福清市教育局审批开办的福清文光学校、福清玉融学校、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福清红博学校原则上面向福清地区招生;

由福州市教育局审批开办的福清西山学校、福州市书生实验学校可在福州地区内适当扩大招生范围,但一般不实行全福州市范围招生。

招生对象

具备招生区域对应户籍小学毕业生、父(母)持有招生福清市招生工作委员会25区域居住证(或居住证登记凭证)、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预告登记证或不动产登记证明)的随迁子女,或具备招生区域学籍的小学毕业生。

招生计划

文光学校(音西福俱路39号)18个班860人,玉融学校(玉融初级中学、三华学校)(音西清展街10号)12个班570人,红博学校(立交桥北福阳路385号)8个班380人,西山学校14个班700人,书生实验学校5个班220人,北师大附属学校(创业大道1号)17个班850人。

招生程序

7月7日-10日,福清市小学毕业生及外地回来升学的小学毕业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福清市教育局微学堂”上的民办学校招生子栏目,进入福清市民办中学招生报名平台填报民办学校志愿;

7月9日-10日,意愿到民办学校就读的小学毕业班学生的家长(监护人)向所在小学(完小校到中心小学,福清市以外毕业生到第一志愿学校)确认志愿(纸质)。只参加网上报名,未到学校确认志愿,视为放弃报名。

7月13日,网络公示民办学校报名情况。

7月14日,第一志愿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完成第一志愿的招生;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摇号招生;已完成第一志愿录取,但尚有招生计划余额的民办学校,视第二志愿报名人数招生(存在两种情况:1.第二志愿报名人数未超过剩余招生计划数的全部录取;2.第二志愿人数超过剩余招生计划数的摇号录取)。

2022年初招工作日程安排

6月1日前各校下载报名表及初招材料。

6月2日—7日各小学核对毕业生户籍、学籍。

6月8日生成学生报名号,下发回原籍、跨乡镇表格。

6月8日—21日各校填写初中招生花名册和毕业生登记表。

6月16日学校上报初中招生花名册电子档。

6月28日—29日各校上送初中招生花名册和毕业生登记表,各镇(街)招生领导小组向市招生办上报生源分布情况及招生计划分解表。

7月7日-10日民办中学报名工作7月14日—7月15日民办中学招生,办理录取手续。

7月26日—8月1日各镇(街)招生领导小组与相关中学按下列时间安排随带录取新生花名册到市招生办办理录取手续,领取《毕业生登记表》。

最新发布!事关福清中小学招生入学!

(记者 吴城玲 来源 福清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