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第110期“左海讲坛”云讲坛预告:金陵十二钗与《红楼梦》人物系列

2022-06-27 16:18:41来源:福州新闻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影响和重要意义,他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红楼梦》是一部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情小说、是中华文化史最伟大著作、是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曹雪芹用细致入微的笔触将古代社会的世间百态呈现在波澜起伏的故事之中,描绘了一批举止见识出于须眉之上的闺阁佳人,展现人性美和悲剧美。为让大家再次感受这部史诗级巨著的魅力,林则徐纪念馆特邀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闽江学院人文学院教授邹自振做客第110期“左海讲坛”,带来《金陵十二钗与<红楼梦>人物系列》精彩讲座。

第110期“左海讲坛”云讲坛预告:金陵十二钗与《红楼梦》人物系列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

【主题】金陵十二钗与《红楼梦》人物系列

【主办单位】福州市文物局

【承办单位】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主讲人】邹自振

【播出时间】2022年6月30日(星期四)10:00

【播出平台】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客户端

【观看指南】打开福州新闻网或掌上福州客户端首页,点击活动页面收看讲座。

第110期“左海讲坛”云讲坛预告:金陵十二钗与《红楼梦》人物系列

【专家简介】

邹自振,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闽江学院人文学院教授,福建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第九届福建省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先进个人。曾任闽江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闽江学院学报》副主编、民盟福州市委副主委。著有《汤显祖综论》《牡丹亭评注》《红楼梦发凡》等20余部,主编《汤显祖戏曲全集》《汤显祖研究书系》《闽台文化大辞典•文学卷》等10余部。获田汉戏剧奖,江西省、福建省人民政府优秀社科成果奖等20余项。

【讲座简介】

本期讲座以金陵十二钗为脉络,带领大家一起走进姹紫嫣红的大观园,通过红楼群芳短暂坎坷的命运展现世间人生百态,品味这部展现女性美以及中国古代社会世态百相的史诗性著作,感受曹雪芹笔下“千红一哭、万艳同悲”的人物命运,领略《红楼梦》的博大精深,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