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云”游鼓楼内河 聆听非遗闽剧

2022-06-27 22:22:3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云”游鼓楼内河 聆听非遗闽剧

福州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苏怡莲 文/摄)非遗上直播,闽剧响内河。27日,一场名为“寻福鼓韵 通'巷'未来”的直播活动在鼓楼白马河西水关码头举行。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市民和游客“云”游内河、观闽剧、品花茶,充分感受鼓楼文化和旅游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鼓楼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福建省实验闽剧院承办,共青团鼓楼区委、鼓楼区安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鼓楼区南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协办。

在“云”游内河直播活动现场,闽剧非遗传承人、旅游企业代表、外籍友人一边乘坐福船游览白马河美景,一边聆听资深导游讲述白马河的精彩故事。据导游介绍,白马河总长4.86千米,是福州三大内河水系之一。历史上,这里曾是全国三大木材集散地之一,白马河畔的商店、会馆、客栈密集。近年来,福州对白马河水系进行综合治理,改善了水生态环境,呈现出水清河畅的美丽景观,还运用高科技手段打造墙体光影秀、时空隧道等,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

“云”游鼓楼内河 聆听非遗闽剧

“云”游鼓楼内河 聆听非遗闽剧

“云”游鼓楼内河 聆听非遗闽剧

其间,闽剧非遗传承人介绍了闽剧的发展历史、风格特点,而闽剧院青年演员们带来了取材于福州民间故事的闽剧折子戏《荔枝换绛桃》,让观众感受到了动人的福州坊巷民间故事,领略闽都非遗文化的魅力,让不少在线上观看直播的市民大呼过瘾。

“云”游鼓楼内河 聆听非遗闽剧

当福船行至背靠乌山风景区的黎明湖公园时,嘉宾们纷纷走进大众茶馆品茉莉花茶,体验福州鼓楼小吃;闽剧非遗传承人深情吟唱《七溜八溜 不离福州》,动情地讲述鼓楼故事,共同传递闽都文化。

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全方位展示鼓楼内河和非遗闽剧特色,提升鼓楼文化和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助力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打响鼓楼“福山福水福文化”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