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白沙鱼塘惊现两米多长蟒蛇 民警及时控制后放生

2022-06-26 08:11:5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21日,有群众报警称,在闽侯县白沙镇大目埕村一鱼塘边发现一条蟒蛇,居民受到惊扰。接到警情后,白沙派出所民警立即带齐抓捕装备前往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条长2米多、粗过一拳的蟒蛇被困在网具里。由于受到了惊吓,大蛇不时摇摆着身躯,吐着信子,与民警对峙。为保护周边人员安全,同时让蟒蛇不受伤害,民警迅速制定了捕蛇方案,利用专业工具,瞄准时机果断出手,成功将大蟒蛇控制住,然后慢慢解开缠住蟒蛇的网线,最终将蛇收入蛇皮袋。随即民警驱车至偏僻山林处将该蛇放生。

民警提示:夏季是蛇类活动频繁的季节,蛇虽可怕,但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当外出遇到蛇的时候,请保持冷静,保持安全距离,不要轻举妄动,可报请林业部门或拨打110寻求帮助。野生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生态环境。蟒蛇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猎捕、杀害、食用、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均属违法犯罪行为。(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林鑫)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