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女子连人带车翻下山谷 连江消防成功救起

2022-06-26 08:34:5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24日下午,在连江江南镇横槎村路段,一女子驾驶汽车不慎翻落山谷,连江消防部门经过半个小时努力,将女子成功救起。

当日16时45分,该女子驾车途经横槎村路段时,在倒车时不慎连人带车翻落至十余米处的半山腰,并困在车内无法动弹,所幸人未受伤。连江消防接警后,由于道路狭窄,消防救援车辆无法进入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公安车辆运载救援器材前往事故现场。

抵达现场后,救援人员首先利用绳索制作好两处锚点,随后由2名消防救援人员携带工具慢慢移动至事故车辆旁,并利用绳索将车子固定防止其倾覆,再利用安全腰带对被困人员进行安全保护,随后将车门缓慢打开,并用树木对车门进行支撑,辅助被困人员从车门爬出,利用绳索将被困人员拉出沟壑。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李翔 谢健)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